Being with you and not being with you is the only way I have to measure time.

少女漫畫推薦:失戀巧克力職人(完結)


 

  愛情不是藝術,而是人生本身,是既殘酷又渾濁不堪的東西。 

 
完全是披著少女漫外套的寫實向愛情漫畫。人物畫風不是我喜歡的口味,但精彩的故事非常吸引人,一開始會覺得三觀盡毀的作品,但越讀下去就越覺得合理,甚至會同意一眾角色的想法。先說男主,爽太完全是抖M性格,從一開始單戀人妻紗絵子的卑微心態,到了後來為了靈感而希望她不斷去傷害自己,這不是被虐狂是什麼?從表面來看爽太在他和紗絵子的關係是被動,處於劣勢的一方,但其實由始到終他都是在主導和控制兩人關係的發展,而這從他和其他角色的互動如薫子,Elena等都可見。因此,雖然爽太的性格的確和一般少女漫的男主不同,但就主角光環來說還是很充足的。 

至於女一紗絵子,綠茶婊的典範,女生的公敵,男生的夢中情人。在日劇裏面,十元妹子演技大爆發,把紗絵子這種又賤又萌的小惡魔女生演得令人又愛又恨。通常在少女漫和韓劇裏面紗絵子這種結了婚還到處和男人搞曖昧的碧池應該是討人厭的女二,但在這裡卻是男主的女神⋯⋯對!比起像小白兔一樣善良的白蓮花聖母,在現實中獲得勝利的是懂得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的「女二」。所以我不會說紗絵子是錯的,她只是太貪心,想要人妻身份的經濟保障的同時,又不願失去男人的愛慕,這的確是很任性的行為,但人本來就是自私的動物,所以不是她太無恥,而是我們太虛偽了。

如果紗絵子代表的是人性的真面目,那薫子就是大多數人的化身,常常給自己的懦弱找藉口,討厭鄙視紗絵子的行徑同時也暗暗妒忌她,這樣一直不向前走,是什麼也不會改變的。我不太喜歡薫子的性格,但我會同情可憐她,因為我自己在某程度上也是這種人。

女三(最後逆轉成女主)Elena,看似最開放但其實最純真的女孩。和男主的砲友關係,是她誠實的表現。我們常常都把性和愛掛勾在一起,如果和一個不愛的人上床就是背叛自己喜歡的人,但像Elena和爽太的情況,又不是在和對方交往,自己又是獨身,為什麼不能和他人上床?我愛你是我的事,旁人沒有插嘴的權力。再加上,就像Elena所說的一樣,如果我永遠也在單戀你的話,那是不是我一輩子也不能做愛,為了不願回應我的你一世獨身?因此,相信一見鍾情並對自己誠實坦白的Elena是女孩子都仰慕的帥氣模特兒,儘管受了很多傷,但最後獲得幸福的也是她。

除了男主和他的後宮這條主線,好基友奧利佛和妹妹茉莉也很有趣,宅男富二代不單只經常發表點醒男主的愛情金句,一開始還腹黑地想等和閨蜜男友劈腿的茉莉受情傷時才乘機出手,但過了不久已經自己打臉,身體力行地證明在愛情裡「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的真理。

唯一的缺點就是結局太匆忙,浪費了之前的鋪排。感覺作者是因為被腰斬(?)的原因才寫這個老套的結局,有點可惜,但總體來說是值得一看的另類少女漫畫。


評分:8.5/10(如果不是虎頭蛇尾,應該會是少女漫畫歷史上的奇葩神作,原本應該有9分,因為草草了結的結局而減0.5)


评论
热度 ( 1 )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