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ng with you and not being with you is the only way I have to measure time.

4 'Or is it just me?' 一直都不喜歡恐怖片,但喜歡這種由美女主演的神棍片(可以類比歐容的雙面情人)最後一個鏡頭終於讓我感受到小K的演技, 雖然導演的調度更搶眼,酒店那幕明顯是向黑澤清偷師,總算明白戛纳為什麼會拿BD。不覺得劇本爛,因為從頭到尾都在暗示那些短信是精神分裂的Maureen在發給自己(最明顯的提示在酒店房間是用現金訂房,而Maureen的人工一直都是付現)又或者勾搭她的確是現實中有著明確動機的真兇,但Assayas關心的不是邏輯,而是女主角如何處理自己的曖昧欲望(當然我更喜歡Sils Maria,有阿姨hold住全場明顯對觀眾更友好)
ps. 雖然有私心但也得承認K的最大特色/限制就是她演什麼都是自己,遇上愛她的導演就會發揮好,但偏要她演荷李活電影就完蛋了。

评论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