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ng with you and not being with you is the only way I have to measure time.

4 除了中間有段關於宗教的對話差點睡著而外,其他還好。和燃燒的宗秀一樣,文青的作家夢要麼在井中吊死,要麼化身為洪洪烈火,這世道對文學實在太不友好了。最愛一開始男主角和女孩在滿天楓葉下接吻,偷窺婚禮後一班男人在湖邊打架,以及在最後在冬天的雪和霧中和小毛病一大堆但很愛他的老爹達成和解。從書店和作家一直吵到橋上最後逃入馬中的夢處理得很像老洪,而且細想其實虛實結合,由跟拍男主的行動主導整部電影的設計撞了日暮,當然锡蘭的敘事還是靠譜得多。攝影太牛逼了,油畫般濃郁的色彩和構圖,幸好上映最後一天在大銀幕上看,現在超想去土耳其旅行。井的象徵和父子關係都令人聯想起紅髮女人(樂觀版),不是當地人所以很難完全看懂電影對土耳其社會的批評,而且3個小時的片長也實在太挑戰觀眾的耐力⋯⋯
ps. 戴眼鏡的男主蠻帥

评论

© Nana | Powered by LOFTER